分享互联网知识,建站、IT话题杂谈

预售产品选购简要分析

预售产品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,希望大家在面对预售产品时有个清晰的认识,不要盲目购买。务必在正确认知风险及购买目的后再行下单。

预售机器的不确定性

一般来说,预售机器的预售期测试表现,都会优于正式开售后大量用户购买使用。因为预售期时资源相对充足,超售情况不那么严重。

预售机不拥堵

新开的线路利用率较低,商家本身带宽利用率比较低,正式开售后且其它商家也开售此线路产品后整个机房/线路的利用率会大大增加, 将来的速度极大概率比现时测试结果要差。比较理想的情况是靠谱的商家能比较好的控制超售比例,保证正常的使用。

预售机线路稳定性

新线路能够比较好地保持速度稳定性,基本上在测试期间都能维持原来的路由,比如cn2。

正式开售后,其它商家也开售后用户数量会大大增加,用户基数大之后用户质量参差不齐,且带来的DDoS攻击风险也会增加。一旦DDoS攻击发生,无论绕路防御与否,线路体验(速度降低,延迟和丢包率增高)都会下降甚至大幅下降。

总结: 不确定性难以衡量性价比

速度线路的不确定性也让用户难以作同商家的纵向对比。以比较知名的NCP(CERA波特兰),不管各商家有意无意,客户包括我在内的期望值普遍很高,甚至超过洛杉矶CN2 GIA。然而直到现在不仅没有达到预期(可能客户的预期本来就不符实际),甚至开通后很长时间内国际线路都没有优化好。同样情况的还有CERA香港,与当初测试/期望值相差比较大。如果让我现在再推荐,基于到2019年5月的情况,“带防御低延迟,但稳定性稍差”是我对CERA波特兰的评价,总体上还是会推荐洛杉矶的CN2 GIA产品。

新产品缺乏其它商家的同类产品作横向对比,用户难以判断性价比。发售线路比较久的产品,比如洛杉矶Quadranet,CN2这样的产品有比较多的国内商家在售卖。大家可以从各个靠谱商家作对比,各个博主都可以给出相对靠谱的建议,同配置同线路的产品基本不会花冤枉钱。

如何选购预售产品

预售等于配置相对高的绝版产品

从目前来看,预售的产品到后期基本都会升价降配,但是降配后的产品基本能满足绝大多数个人用户的需求。如果想要尝鲜,高配大流量的绝版产品,收藏控,那完全可以购买预售产品。否则,考虑到预售产品的上述不确定性,建议绝大多数用户在第二第三批次,或者正式开售,产品相对稳定之后再购买。

判定自己需求

如果自己确实需要,可以考虑购买; 切勿因为预售产品的价格及配置很诱人就盲目下单,后来因实际使用表现后悔不迭。

尽可能多地了解产品线路

在预售开始之前尽可能多地了解产品的线路情况,通过其它渠道了解该线路的容量等情况。一些比较明显的线路,比如ENZU的CN2,MultaCOM的GIA,一说出来大家都知道这些线路比较拥堵,实际表现不佳。

正确调整预期

如上述所说,一定不要将预售期的数据与日后的实际使用划上等号。

对商家有正确的评价

对预售商家有自己的评价,并根据评价对预售产品进行价值衡量。按照这家过往的服务情况,预售情况进行评定。如果觉得商家比较靠谱,过往预售产品比较值,在自己有需要的情况下那完全可以购买,毕竟预售也是商家筹集资金缓解上新产品压力的一种方式。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One thought on “预售产品选购简要分析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