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互联网知识,建站、IT话题杂谈

Goolge Pr值更新

2011-01-20日起陆续听到pr值更新的消息,这是继2011年1月初小规模更新之后的一次全面更新。

Pagerank是google首创的一个网站评测指标,即“页面等级”。由于Pagerank比较直观,一直以来都是众多网站相关人员比较关注的一个重要指标。由于种种原因, 国内业界一度传出 “Google停止pr更新” 的新闻,但是显然这一次更新显然打破了此传言。

本人观测,从以往每三个月大更新一次的频率看,从2010年4月份之后,基本就没有听到pr有大规模更新的迹象,倒是有小规模的变动和升降(主要是网站内部原因的惩罚性及后来的恢复性变动),分别出现在2010年的7月和2011年1月初,表现为新站难以得到pr值(unmark变为0)及老站pr值惩罚性清零的现象。

此次古博及一些朋友的博客pr升高,说明pagerank在google的算法体系中仍占据有一席之地并且会向公众开放信息(而不像之前传闻的只是内部指标),大家也可以对自己的近段时间的工作做一些总结,毕竟pagerank还是公认的比较权威的直观指标。

另外,古博也开始链接清理,结果:
删除掉了十个链接,都是建站当初主动加上对方链接的(当初也说了是我单方面的),现在都很少有走动、也没有古博的链接。

另外,“风声鹤唳”和“八月未央”两位朋友的博客暂时打不开,暂时隐藏了链接,只要能打开就马上恢复出来。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17 thoughts on “Goolge Pr值更新”